七一社區        注冊

反腐觀察

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被查 今年已有11名省部級官員被查處

2016年03月25日08: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25日電 (李源)23日22時,中央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李嘉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嘉也成為十八大以來廣東省第四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此前,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廣東副省長劉志庚先后被查。

記者翻閱李嘉的公開簡歷發現,其仕途的重要標簽有兩個,團委和梅州。李嘉1964年9月生,籍貫湖南湘陰,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1987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7年於中山大學電子系畢業后,留校任團委干事、團委副書記。1994年李嘉到共青團廣東省委工作,先后任宣傳部副部長、部長、團省委副書記等職。

2003年,李嘉開始了在梅州近9年的“仕途生涯”,先后擔任梅州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直到2012年2月調往珠海任書記,3個月后,李嘉成為廣東省委常委,躋身副省級官員行列。

據廣東省媒體公開報道顯示,被調查的前一天,李嘉還出席了會議並接見外賓。據《南方日報》報道,22日上午,廣東省扶貧開發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廣州舉行,李嘉出席會議。據珠海電視台報道,22日下午,李嘉還會見了吉爾吉斯斯坦社會民主黨干部考察團一行。

與此前不少落馬高官一樣,李嘉也曾在公開場合發表反腐言論。據珠海市紀委網站“珠海清風網”消息,上月,李嘉出席珠海市第七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保持零容忍反腐態勢,營造綠水青山的政治生態。

李嘉稱,要以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增強黨員干部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鑒別力,在根本性問題上保持清醒頭腦,主動向黨中央看齊,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李嘉還指出,要切實加強黨內監督,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武器,完善監督制度體系,破解一把手監督難題。

>>>延伸閱讀:今年已有11名省部級官員被查處

今年以來,從1月16日中紀委通報“新年首虎”陳雪楓被查之后,兩個多月內,已有11名省部級干部被查處。強悍的“打虎”數據再一次有力的駁斥了所謂的“打虎放緩論”。

除了李嘉外,其余10人分別是,河南原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龔清概﹔國家統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賀家鐵﹔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中國中化集團公司黨組成員、董事、總經理蔡希有﹔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子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

附表:2016年以來被查處的省部級干部一覽

序號 姓名 原職 所涉問題 首報時間 查處進展
1

陳雪楓

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 涉嫌嚴重違紀 1月16日 被免職
2

龔清概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涉嫌嚴重違紀 1月19日 被調查
3

王保安

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 涉嫌嚴重違紀 1月26日 被免職
4

魏宏

四川省原省委副書記、省長 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 2月4日 被處分
5

賀家鐵

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嚴重違反政治紀律 2月4日 被處分
6

劉志庚

廣東省副省長 涉嫌嚴重違紀 2月4日 被調查
7

蔡希有

中國中化集團公司黨組成員、董事、總經理 涉嫌嚴重違紀 2月6日 被調查
8

王珉

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涉嫌嚴重違紀 3月4日 被調查
9

盧子躍

浙江省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 涉嫌嚴重違紀 3月16日 被調查
10

王陽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涉嫌嚴重違紀 3月16日 被調查
11

李嘉

廣東省委常委、珠海市委書記 涉嫌嚴重違紀 3月23日 被調查

(更新截止日期:2016年3月24日)

關新聞


盤點:中央紀委10句話回應反腐認識誤區

反腐觀察:今年兩會中紀委連打三“虎”釋放哪些信號?

中紀委推薦"程門立雪"主人公楊時家風:12位后人考中進士

一周反腐:內蒙古"巨貪"楊成林受審|四川德陽宣傳部長被查

中央首輪巡視進駐看點:6組實行"1托3" "回頭看"四省均表態

2016中央首輪巡視各組進駐情況及聯系方式一覽表

中紀委用56字"口訣"及案例詳解違紀干部問題線索從哪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李源、姚茜)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