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清明小長假將至 又到作風建設節點

湖北省通報10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5年04月02日08:2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通報10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清明小長假將至,又到作風建設節點。昨日,省紀委通報10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及其查處情況,共有18名黨員干部和員工受到處分、處理。

省紀委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10起典型問題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當前,改進作風到了節骨眼上,防止“四風”反彈任務艱巨。各級黨組織必須切實落實主體責任,繼續以更嚴格的標准、更嚴厲的舉措,橫下一條心糾正“四風”問題,保持作風建設常抓的韌勁和長抓的耐心。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緊圍繞整治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重點查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禮等方面的違規違紀問題,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對頂風違紀行為,發現一起從嚴查處一起,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並區分情形,對頂風違紀者所在的地區、部門和單位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進行問責。(記者楊宏斌)

◆2013年至去年,經黃石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主任周治文同意,該中心違規發放年終獎等多種津補貼5次共計57.6723萬元。該中心還用公款購買煙酒、副食共計22.14萬元,用於接待和送禮。今年2月,市紀委給予周治文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市監察局給予周治文行政撤職處分,其職級由正縣級降為副縣級。

◆2013年2月至3月,時任武漢市漢南區城鄉建設局(人民防空辦公室)局長(主任)的高世鵬,以獲得“武漢市2012年人民防空績效先進單位”等名義,違規為區人防辦干部職工發放獎金共計19.9萬元,其中高世鵬違規領取1.2949萬元。去年2月至4月,時任漢南區城鄉建設局(人民防空辦公室)局長(主任)的趙永華,以獲得“武漢市2013年人民防空績效先進單位”等名義,違規為區人防辦干部職工發放獎金共計6.1萬元,其中趙永華違規領取5000元。今年2月,區紀委給予現任漢南區人大內務司法工委主任(正處級)的高世鵬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現任武漢市車都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經理(正處級)的趙永華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去年1月,時任陽新縣副縣長、陽新縣經濟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主任馬作才(現任副縣長),主持召開管委會全體班子成員參加的工作會議,研究決定發放2013年度拆遷誤餐加班津補貼,共計發放25.9萬元。今年2月,黃石市紀委給予馬作才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010年9月至去年8月,荊門市東寶區成教中心黨支部書記、校長鄭孝榮,安排財務人員將收取的不需要開具正式發票的學費、挂靠費、辦証費、大學返還款和門面租金等收入146.51萬元及中央廣播電視大學函授學生交納的報名費21.62萬元共計168.13萬元設立為“小金庫”,主要用於發放加班費、過節費、旅游費、招待費和送禮品禮金等,共支出166萬元。今年2月,區紀委給予鄭孝榮留黨察看二年處分,給予區成教中心黨支部委員、工會主席馬艾華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給予副校長張先華、電大部主任張家榮、成教中心辦公室主任羅代貴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成教中心出納李紅霞、會計劉風華、教師兼收費會計王曉晴黨內警告處分。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