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落實“兩個責任”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座談會

楊晶批示要求努力在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當表率、作示范

2014年05月16日20: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作講話。人民網記者高雷 攝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作講話。人民網記者高雷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高雷)今天下午,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落實‘兩個責任’”座談會。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楊晶作出批示:“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召開落實‘兩個責任’座談會十分必要,對於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王岐山書記到兩個工委調研時重要講話精神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要充分認識中央國家機關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復雜性和緊迫性,堅決貫徹中央和中央紀委的要求,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切實加強領導,積極主動作為,努力在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當表率、作示范,為深化改革、推動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座談會上,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作了講話,中央紀委常委、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俞貴麟傳達了王岐山同志與部分中央國家機關和中央企業、國有金融機構負責同志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智勇指出,強化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對反腐倡廉形勢正確判斷后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對反腐倡廉規律的深刻認識和戰略思考,是對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必將有力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開展。機關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組織要深刻認識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極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切實強化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意識,切實強化敢於擔當的歷史使命意識,帶頭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當表率、作示范。

李智勇強調,要全面把握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主要內容,進一步明確機關黨委的主體責任和機關紀委的監督責任,落實到每一個黨支部。要突出抓好三項重點工作:一是狠抓作風建設,堅決糾正“四風”。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國務院“約法三章”和有關制度規定的貫徹落實,嚴格執紀監督,帶頭改進作風,積極參與實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二是突出抓好組織紀律,著力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嚴格組織紀律教育,嚴格遵守組織制度,嚴格組織管理,嚴格執行組織紀律,加強對組織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問題突出的要實施問責、追究責任。三是堅決預防和懲治腐敗,形成有力震懾。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對黨員干部身上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教育、早查處,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堅決查處那些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群眾反映強烈的領導干部,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李智勇要求,各部門機關黨組織和紀檢組織要建立起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做到壓力層層傳遞、責任層層落實、工作層層到位,重點建立健全協助工作機制、定期報告工作機制、督促檢查機制和工作交流機制。

座談會上,外交部、農業部、國資委、中信集團4個部門機關黨委或機關紀委負責同志分別就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進行了交流發言。工委班子成員、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和機關紀委書記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