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北京兩村官涉貪千萬拆遷款

2014年01月15日07:30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兩村官涉貪千萬拆遷款

榮軍向旁聽席的親屬打招呼。昨天,他因涉嫌貪污拆遷款受審。

在西六環路拆遷中,北京市豐台區王佐鎮(原王佐鄉)怪村中心村原黨總支書記郭文、沙鍋村原副村長榮軍及北京一土地評估公司總經理查喜臨三人涉嫌合伙騙取拆遷款,昨日,三人在二中院受審。檢方指控,郭文涉嫌貪污拆遷款617萬余元、榮軍涉嫌伙同郭文貪污997萬余元﹔而查喜臨則被控提供虛假証明文件罪。

據了解,郭文已於2012年12月,因貪污拆遷補償款380萬元獲刑9年。此次被檢方再次起訴,是因為郭文又被發現還曾涉嫌貪污拆遷款617萬余元,被從監獄解回受審。

原副村長

多報拆遷房屋很常見

起訴書顯示,2007年間,榮軍和負責協助政府管理、發放西六環路佔地拆遷款項的郭文,利用查喜臨提供的虛假材料,騙取拆遷補償款997萬余元。檢方認定榮軍有自首情節,為從犯。

昨日上午,榮軍首先出庭受審。他穿著病號服,走路有些顫巍巍,走到被告席時就坐了下來。法官讓其站起來,詢問完基本身份信息后,才讓其坐下來。

榮軍當庭表示認罪並承認指控事實。

“我因心臟病被搶救過來后,很多事情都記不清了,我還患有老年痴呆和腦萎縮。”50歲的榮軍不停地重復著,回答問話也是顛三倒四。

開庭10分鐘內,他三次提出請求:“我申請喝點水﹔審判長能休會庭嗎?我想和辯護人說點事﹔我嗓子疼,快說不出話了。”

榮軍稱,2006年到2007年,沙鍋村和怪村拆遷,時任王佐鎮紀委書記劉某(郭文案發時,已因病死亡)就讓他找時任怪村中心村黨總支書記的郭文,想在拆遷中“多報點兒數”。

榮軍說,農村拆遷多報一間、兩間房很正常,就為多拿點兒錢。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