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專家:去年巡視揪小老虎今年重點查實權派

2014年01月11日09: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央紀委:2013年查處31名中管干部

中央紀委監察部昨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亮出2013年反腐“成績單”。去年中央紀委監察部查處的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干部31人,蔣潔敏、李東生等正在立案調查。

8人移交司法 14人被立案調查

在新聞發布會上,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介紹說,中央紀委監察部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干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檢查的有31人,周鎮宏、劉鐵男、倪發科、王素毅、李達球、童名謙、楊琨、齊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目前正在立案調查的還有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楊剛、王永春、許杰、戴春寧等人。

受黨紀處分的人員約佔黨員總數的1.76‰

據統計,2013年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72532件,結案173186件,處分182038人。其中,給予黨紀處分150053人,給予政紀處分48900人。

根據中央組織部去年6月公布的黨內統計數據,截至2012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達8512.7萬名。這樣算下來,2013年受黨紀處分的人員約佔黨員總數的1.76‰。

2013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件數、結案件數、給予黨紀政紀處分人數,分別比2012年同期增長11.2%、12.7%、13.3%。根據中央紀委監察部此前公布的數據,2012年,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15.5萬余件,結案15.3萬余件,處分16萬余人。

信訪舉報一年增加64萬余件

信訪舉報是發現腐敗問題線索的重要來源。據統計,2013年,全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950374件(次),其中檢舉控告類1220191件(次)。根據此前公布的數據,2012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130萬余件(次),其中檢舉控告類86萬余件(次)。由此可見,和前一年相比,2013年信訪舉報數量增加了64萬余件,總量比上一年增長49.2%

曝光不再用“某某”指名道姓進行通報

以往各地在通報違紀干部案例時,經常會使用“某某”,隱去違紀人員的名字、部門等信息。黃樹賢說,2013年中央紀委對違反八項規定行為嚴肅查處,指名道姓通報曝光,這體現了中央紀委鐵面執紀、堅決糾正“四風”的決心。

中央紀委直接查辦了黑龍江省副省級干部付曉光因私公款消費、造成陪酒人員死傷等5起案件﹔督辦交通運輸部綜合規劃司司長孫國慶公款旅游等140起案件。

中央紀委先后4次對32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通報。30個省區市紀委監察廳(局)共對372起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予以曝光。

3名省部級干部因重大責任事故受處分

2013年,中央紀委強化了執紀問責,以保証政令暢通。全國共問責2萬余人,其中地廳級干部54人,縣處級干部1477人。

中央紀委監察部直接參加了4起特別重大責任事故調查處理,已查結其中3起,分別是吉林吉煤集團八寶煤礦“3·29”特大和“4·1”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山東保利民爆濟南公司“5·20”特大爆炸事故、吉林長春寶源豐公司“6·3”特大火災事故,給予黨紀政紀處分94人,其中省部級干部3人、廳局級干部14人、縣處級干部21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46人。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