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南京354名干部違紀落馬 15名局級干部被問責

2013年08月02日08:16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南京三百五十四名干部違紀落馬 十五名局級干部被問責

  記者1日從江蘇省南京市紀委、監察局召開的全市紀檢監察負責干部會議上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342件,其中查辦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案件36件。

  據南京市紀委負責同志介紹,今年上半年,依托“數字信訪”平台,市紀委共受理各類信訪舉報2485件次,同比增加33.7%,實名舉報率達到55.9%。依據舉報線索,共查辦各類違紀違法案件342件354人。其中,查處局級領導干部案件2件、縣處級領導干部案件34件﹔查辦違紀金額百萬元以上經濟案件23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7700余萬元。

  據介紹,上半年,南京市紀委、監察局還加強了對執行力的督察,37名干部因“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為被問責,其中局級干部15人。此外,各級領導干部主動上交禮金禮券和存入510賬戶共計975.74萬元。

  下半年,南京市紀檢監察機關將重點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中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貪污賄賂、腐化墮落案件﹔嚴厲查處嚴重損害群眾合法權益案件,繼續加強對教育、醫療、征地拆遷、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領域的治理,嚴肅查處公職人員內外勾結騙取保障房的案件,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嚴肅查辦發生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以及群體性事件和重大責任事故背后的腐敗案件。

  據悉,南京市紀檢監察機關還將系統總結具有南京特色的“智慧辦案”模式,推廣運用突破重大疑難案件的具體謀略和策略,完善腐敗案件揭露、查處機制。(記者丁國鋒 馬超 通訊員吳德)

(責編:李源、姚奕)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廣州原公安局副局長貪腐案:瘋狂斂財 送車送房討兩情婦歡心
· 揚州一官員升遷無望大肆斂財 自認落馬因屬於"倒霉"
·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秘書長、法制辦主任武志忠被“雙開”
· 廣州白雲區窩案調查:半年間81名干部被立案查處
· 甘肅酒泉政協主席楊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圖)
· 廣東茂名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被“雙規”
·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免去李珠江、陳華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
·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副秘書長、法制辦主任武志忠被“雙開”
· 《違規發放津貼補貼行為處分規定》今起施行
· 義煤集團“換帥”成定局 原董事長被紀委雙規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