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實錄: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許傳智談清退會員卡

2013年05月31日15: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許傳智做客“反腐倡廉在線訪談”節目

點擊進入直播頁面 圖片報道 訪談視頻

    【訪談摘要】

    ·中紀委正研究制定違反八項規定行為適用紀律處分條例的解釋

·全國共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問題2665個 處理及處分2290人次

·“五一”前中紀委領導班子約談了53個國家機關紀檢組長

·中紀委官員:清退會員卡是向全黨全社會發出的一個信號

·中紀委:要求別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 打鐵還需自身硬

·中紀委明確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清退對象清退范圍清退時限

·中紀委:四項措施確保會員卡清退活動取得實效

·許傳智:人民群眾對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反響強烈

·許傳智:感謝網友對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建議 歡迎群眾監督

【全文實錄】

[主持人]:各位網友上午好,歡迎收看人民網視頻訪談。中央紀委日前下發了《關於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通知》,要求紀檢監察系統在職干部職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會員卡,做到“零持有、零報告”。

[主持人]: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會員卡雖小,折射出的卻是作風建設的大問題,反映的是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主持人]:為使廣大網友更好地了解開展這項工作的有關情況,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今天邀請中央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許傳智做客“反腐倡廉在線訪談”節目,圍繞“嚴肅認真開展好會員卡清退活動”這一主題進行視頻訪談,與網友在線交流。

[主持人]:王岐山書記在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議上說,要通過這次活動,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一個信號,表明紀檢監察系統廣大干部職工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落實八項規定。許主任能否先介紹一下紀檢監察機關在保障中央八項規定落實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許傳智]:中央紀委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緊緊抓好中央紀委機關和紀檢監察系統貫徹執行八項規定精神的同時,高度重視對八項規定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會把這項工作作為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點任務,作出具體明確的部署。中央紀委先后印發《關於2013年元旦春節期間改進工作作風加強廉潔自律的通知》、《關於深刻領會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質進一步改進紀檢監察機關工作作風的通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落實八項規定作為一項嚴肅政治任務,拉長耳朵,瞪大眼睛,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持之以恆地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抓,咬牙做下去,防止虎頭蛇尾。為進一步明確紀律要求,中央紀委正在抓緊研究制定違反八項規定行為適用紀律處分條例的解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採取全面檢查、明查暗訪、專項檢查等多種方式,把經常性檢查監督和有針對性的抽查結合起來,持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增強督查實效。河北、湖北、海南、四川、廣西、黑龍江等省區紀檢監察機關先后出台了加強監督檢查的意見。

[許傳智]:中央紀委對媒體報道的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部分餐飲公款消費死灰復燃、江蘇省泰州市濱江工業園區管委會公款接待致上訪群眾圍堵等問題進行直接督辦,並對6起典型案例向社會進行通報和公開曝光,引起良好社會反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信訪、網絡、新聞媒體等拓寬監督渠道,發現了一批問題線索,嚴肅查處了一批頂風違規、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件並進行通報。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2665個,給予組織處理和黨政紀處分2290人次。

[許傳智]:“五一”前,中央紀委監察部領導班子成員在王岐山書記的帶領下,分別約談了53個中央國家機關的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檢查督促中央國家機關持之以恆落實八項規定,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許傳智]:下一步,紀檢監察機關將認真履行職責,扎實開展監督檢查工作,嚴肅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的行為。同時,針對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積極協調相關職能部門,完善規章制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解決。

(責編:李源、姚奕)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中紀委正研究制定違反八項規定行為適用紀律處分條例的解釋
· 許傳智:人民群眾對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反響強烈
· “五一”前中紀委領導班子約談了53個國家機關紀檢組長
· 中紀委明確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清退對象
· 中紀委明確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清退時限
· 中紀委:要求別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 打鐵還需自身硬
· 許傳智:感謝網友對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建議 歡迎群眾監督
· 中紀委:四項措施確保會員卡清退活動取得實效
· 中紀委明確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的清退范圍
· 中紀委官員:清退會員卡是向全黨全社會發出的一個信號

相關專題
· 嘉賓訪談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