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反腐倡廉

安徽蚌埠一派出所副所長"吃完原告吃被告"被查處

2013年04月07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經辦一起故意傷害案,安徽蚌埠一名派出所副所長卻利用職權接受雙方當事人的吃請與賄賂,使欠錢不還、群毆債主的某建筑公司項目經理等人逃脫刑罰。日前,檢察機關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和受賄罪將其批捕。

去年2月,蚌埠居民方某找該市一建筑公司項目部負責人馬某追要欠款,錢沒要到,卻遭到馬某和其幾個朋友的毆打,致使方某左眼眼眶內側壁骨折。接到報案后,馬某等4人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警方立案偵查,但經辦的轄區派出所副所長鄭某卻利用職權多次收受賄賂、徇私枉法,使本不復雜的案件脫離了法制軌道。

首先是為了求得案件盡快得到處理和做法醫鑒定,受害人方某分兩次送給鄭某現金1.5萬元。其后,為得到從輕處理,被告馬某也宴請鄭某,並分別送給其現金2萬元、蘋果iPad平板電腦1部等財物。

受賄后,鄭某故意為被告開脫罪責,在馬某沒有承認犯罪事實的情況下使其被取保候審。並隻將4名打人者中的1人移送起訴,對馬某等3人不作處理。在處理意見被上級駁回要求重新研究的情況下,鄭某仍繼續採取隱瞞事實的手段將案件偵查終結,使共同犯罪的馬某等3人逃脫了刑罰。

今年初,蚌埠市蚌山區檢察院接到群眾舉報,對鄭某進行立案查處。日前,鄭某以涉嫌構成徇私枉法罪和受賄罪,被檢察機關依法批准逮捕。(新華網合肥4月6日電 記者徐海濤)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關於 反腐倡廉頻道 的新聞
· 湖北襄陽狠剎吃喝玩樂風 51名干部被免職 
· 南京公車掃墓被曝光 市紀委通報調查結果
· 媒體列舉政治生態十種“常見病” 吁對症下藥治理
· 人民日報:廉潔 政府公信力的基石
· 經濟時評:支持自主品牌 必須的
· 廣東陸豐"墳爺"涉嫌違規斂財數億元 被立案偵查
· 經濟聚焦:公車採購利好自主品牌
· 廣西陶圩鎮欠款本息53萬已全部轉到農民賬戶
· 安徽取消“皖O”車牌 公務車將挂民用牌
· 人民論壇:轉變文風應“言之十有”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