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吉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年12月31日16:1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吉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1.长春市南关区新兴学校校长冯云杰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和2018年元旦前夕,冯云杰违规接受并组织全校教师参加与该校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宴请,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7月,冯云杰和副校长李国、后勤主任李福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工会主席张颖、团委书记兼会计程璐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吉林市环境监测站办公室原副主任王昕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7月至2019年8月,王昕利用管理单位公务加油卡的工作便利,使用公务加油卡为自己及其朋友私家车加油30次,并使用公款报销自己及其朋友私家车加油款,共计23435元。2020年6月,王昕受到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四平市铁西区司法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石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石磷分别在春节、劳动节期间,违规收受下属所送的礼金和中华烟等礼品,折合人民币共计4200元。石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石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辉南县自然资源局主任科员常兆伟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元旦,常兆伟在其办公室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张某礼金2万元,用于个人生活支出。常兆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4月,常兆伟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5.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葛延军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20年1月,葛延军安排副校长李杰、总务主任蒋晓婷采取虚开发票方式套取资金用于为该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财务人员发放奖金、福利等共计65000元。葛延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葛延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李杰、蒋晓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6.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池南大队队长刘冰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8年10月13日,刘冰在某宾馆为女儿操办婚礼答谢宴,违规邀请并收受30名下属礼金共计7500元。2020年10月,刘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吉林省纪委监委)

更多推荐


政法“虎”王立科落马 今年20余名厅级及以上干部主动投案

能源领域再刮反腐风暴 今年以来近30名干部被中纪委通报

新一轮中央巡视各组全部进驻 将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婚丧喜庆事宜怎么操办?这样做就违规了

史文清被查 今年已有4名中管干部退休后落马

(责编:任佳晖、王政淇)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