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11月27日08:3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强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礼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黄强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强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黄强简历

黄强,男,1961年2月出生,汉族,广东廉江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76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2年6月任共青团湛江市委副书记(1994年4月至1995年10月,挂任吴川市副市长)

1995年11月任湛江市财贸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市直机关财贸战线党委书记

1998年5月任徐闻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0年10月任徐闻县委书记

2001年3月任徐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2年2月任湛江市委常委、徐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2年7月任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

2003年4月任阳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4年4月任阳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

2005年3月任阳江市委副书记

2008年3月任云浮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8年4月任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年11月任云浮市委书记

2012年1月任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4年8月任梅州市委书记

2015年2月任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年7月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

2017年6月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2018年1月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

2018年3月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2020年4月被免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职务

更多推荐


政法“虎”王立科落马 今年20余名厅级及以上干部主动投案

能源领域再刮反腐风暴 今年以来近30名干部被中纪委通报

新一轮中央巡视各组全部进驻 将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婚丧喜庆事宜怎么操办?这样做就违规了

史文清被查 今年已有4名中管干部退休后落马

(责编:扶婧颖、任一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