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尹全洲被开除党籍

2020年11月06日08: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尹全洲被开除党籍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审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尹全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尹全洲违反政治纪律,参加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尹全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把权力当作敛财工具,将公款视为生财之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尹全洲开除党籍处分,鉴于尹全洲已于2019年7月辞去公职,不再给予其政务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尹全洲简历

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山东德州人,研究生学历,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

1988.07—1999.06 工商银行银川支行、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中国银行固原支行工作

1999 .06—1999.11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监察室正处级监察员

1999.11—2001.05 宁夏社科院党组成员、院长助理

2001.05—2003.03 宁夏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2003.03—2005.09 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2005.09—2006.07 自治区金融办主任(副厅级)

2006.07—2013.01 自治区金融办主任(正厅级)

2013.01—2014.06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厅长

2014.06—2017.08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7.08—2019.09 中国华星置地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2019.09 辞职

更多推荐


政法“虎”王立科落马 今年20余名厅级及以上干部主动投案

能源领域再刮反腐风暴 今年以来近30名干部被中纪委通报

新一轮中央巡视各组全部进驻 将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婚丧喜庆事宜怎么操办?这样做就违规了

史文清被查 今年已有4名中管干部退休后落马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