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王新征被开除党籍

2020年03月16日08:44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王新征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王新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新征理想信念丧失,纪法底线失守,长期违规使用公车、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收受礼金,违规发放补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降低人防工程防护等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人防工程审批、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在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征收过程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王新征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新征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王新征简历:

王新征,男,汉族,1958年4月生,山西临猗县人,本科学历,1975年1月参加工作,197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6月,任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2005年1月,任平陆县委副书记;2006年6月,待安排;2006年12月,任运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调研员;2008年4月,任运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2009年11月,任运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11年5月,任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2018年6月退休。

更多推荐


涉刑满释放人员违规离汉抵京问题 湖北省司法厅厅长谭先振等9人被查

图解: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这14个“老虎”被点名

注意!各省区市纪委监委指明战“疫”中的纪律“红线”

习近平为四类防疫不力干部作风"画像"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