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民航第二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宗冀被“双开”

2020年03月13日08: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民航第二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宗冀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对民航第二研究所原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宗冀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宗冀违反政治纪律,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给党组织造成严重损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借公务之机旅游,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违规收受购物卡和贵重礼品;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他人在工作调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提供帮助,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到民航企业工作打招呼,并收受财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担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项目、机场保障容量提升、包机业务航班时刻申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和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宗冀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对党纪国法不知敬畏,利用职权大肆谋取私利,带坏班子,破坏单位政治生态,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时间长,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李宗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李宗冀简历

李宗冀,男,汉族,1965年8月生,四川双流人,大学文化程度,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2年1月任民航西南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16年7月任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任;

2019年2月任民航第二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

2019年9月被免职。

更多推荐


涉刑满释放人员违规离汉抵京问题 湖北省司法厅厅长谭先振等9人被查

图解: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这14个“老虎”被点名

注意!各省区市纪委监委指明战“疫”中的纪律“红线”

习近平为四类防疫不力干部作风"画像"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