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国联通:对11人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2020年02月27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联通:对11人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中国联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有效运用监督机制,按照公司党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保障”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有序有力组织复工复产,以科学精准稳慎监督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隐瞒参加聚餐情况、值班期间擅自离岗、违反营业场所防控要求、漏报离京返京人员数据等问题的11人分别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其中警告1人,通报批评7人。

中国联通纪检监察组与党组同向发力,组织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查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将防控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中国联通基于实际情况分类施策,按照现场值守与远程办公协作配合的模式推动复工复产。“凡是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擅离职守、临阵退缩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2月16日,广西联通派驻南宁分公司纪检组在抽查干部在岗情况时发现1名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期间未执行离开履职地报告制度及上班考勤制度,给予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

“刚才我去了客服现场,发现你部门有的员工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在疫情期间,既要为客户提供更细致更周到的通信服务保障,更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开工第一天,广东联通纪委派驻肇庆市分公司纪检组对公司复工到岗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逐一进行了反馈。陕西联通纪委书记暗访西安市分公司营业厅防疫情况后,逐一向各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了解线上订单交付和用户装维服务等风险较高环节的防控措施,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对疫情形势思想麻痹、认识不足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督促改进。

远程办公人员不在现场,但监督不能缺位。“随着疫情的发展,远程办公人员较多,我们将远程办公组织情况及时纳入了监督检查的范围,抽查工作台账、进度汇报等工作机制的执行情况,确保远程‘在线不掉线、工作不断线’。”甘肃联通纪委纪检干部马生表示。

现场值守必须履职尽责,一时一刻不能放松。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因地因势制宜抓好监督检查,采取“线上+线下”双重监督的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加强干部员工管理,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停、质量不降、效率更高。“截至目前,共对15个重点营业厅、14个重要工作场所开展了监督检查,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电话提醒15人……”山西联通纪委派驻晋中分公司纪检组组长徐建军通过视频报告监督检查情况。湖南联通纪委通过“现场抽查+视频连线”方式对各部门、机房和基层单元到岗复工情况进行检查。内蒙古联通纪委组织开展互联网营销、员工业务发展等情况专项检查,核实疫情防控期间业绩发展的真实性,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中国联通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更多推荐


图解: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中这14个“老虎”被点名

注意!各省区市纪委监委指明战“疫”中的纪律“红线”

习近平为四类防疫不力干部作风"画像"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这些领域成重点!看中纪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监督防疫工作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