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闫如政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2020年02月26日09:11    来源:高检网

原标题:安徽检察机关依法对闫如政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省纪委原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闫如政(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向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闫如政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闫如政,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阜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闫如政利用担任安徽省纪委派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其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闫如政退休后,利用其原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推荐


"表现不佳甚至很差"!习近平为四类防疫不力干部作风"画像"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这些领域成重点!看中纪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监督防疫工作

中纪委1月发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级干部

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

全国多地通报干部应对疫情工作不力问题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