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通报4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20年02月24日15: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通报4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别如下:

1.贵港市港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延山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问题。陆延山作为港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港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指导组组长及联系八塘街道横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挂点领导,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从未到横岭社区实地督导,致使横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失控失管,社区内多次发生聚众赌博,大量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较大风险隐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陆延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扶绥县渠旧镇党委书记李植棉落实防控措施不扎实问题。李植棉作为渠旧镇党委书记,渠旧镇疫情防控小组组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深入、不扎实,对四类重点人群的监管流于形式,导致疫情敏感地区返乡居家隔离对象李某某等3人脱离监管自驾返程。李某某等人脱离监管后,不按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劝返工作不力,造成监管对象失管失控,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2020年2月,李植棉被立案审查。

3.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副乡长夏凉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问题。2020年2月3日,夏凉到海棠村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擅离职守,聚众赌博,给疫情防控带来安全隐患,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夏凉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并按规定免去副乡长职务。

4.靖西市新靖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蒙会排查疫情不力问题。蒙会作为环城社区疫情防控挂点副片长,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组织排查疫情敏感地区返乡人员不细致不深入,导致从疫情敏感地区返乡的重点人员漏排漏报,给疫情防控造成较大风险隐患。2020年2月,蒙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更多推荐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这些领域成重点!看中纪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监督防疫工作

中纪委1月发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级干部

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

全国多地通报干部应对疫情工作不力问题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