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安阳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21日08:42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阳通报5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

1.汤阴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支部副书记郑树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权谋私问题。2月1日至2月8日,郑树军先后5次利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职务便利,违规向某超市索要软中华香烟2盒、保温提锅1个、“84”消毒液2壶、酒精1壶和艾条30根等防疫防控紧缺物品供个人使用,价值共计人民币398元,影响十分恶劣。2月12日,郑树军被撤销党内一切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2.安阳市房产管理局龙安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谢庆民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摩擦问题。2月5日至2月6日,谢庆民到北京接女儿回安阳,未按要求向辖区街道办事处说明,返回后不配合社区工作,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摩擦。2月10日,谢庆民被撤销市房产管理局龙安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职务,并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3.滑县高平镇东大庙村支部委员翟凤林故意隐瞒家属武汉返乡信息问题。2月9日,高平镇政府包村干部依据镇政府提供的数据再次对东大庙村核实时,发现东大庙村支部委员翟凤林之女翟某是武汉返乡人员,翟凤林故意隐瞒不报且未采取隔离措施,导致与翟某密切接触人员也未能及时采取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2月10日,翟凤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内黄县亳城镇南野庄村党支部书记郭民山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饮酒问题。1月28日,郭民山因在南野庄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饮酒,被亳城镇纪委给予诫勉谈话处理;2月2日,郭民山再次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饮酒,经亳城镇党委研究,给予郭民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安阳县吕村镇后冯宿村党支部书记冯红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月8日,吕村镇后冯宿村一村民家中聚集6名群众打麻将。冯红广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不到位,疫情防控不力,失察失管,造成风险隐患。2月10日,冯红广受到诫勉谈话。(安阳市纪委监委)

更多推荐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这些领域成重点!看中纪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监督防疫工作

中纪委1月发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级干部

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

全国多地通报干部应对疫情工作不力问题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