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省共青城市政府原副市长、原公安局长张明被“双开”

2020年02月21日08:35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原标题:共青城市政府原副市长、原公安局长、原督察长张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共青城市政府原副市长、原公安局长、原督察长张明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群众纪律,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法纪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九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九江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明开除党籍处分;由九江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张明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张明简历

张明,男,1967年12月生,汉族,湖北黄冈人,研究生文化,1985年1月参加工作,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3月,任九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

2007年7月,任湖口县公安局政委(副县级);

2009年7月,任九江市公安局八里湖公安分局政委;

2013年10月,任九江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支队长;

2015年9月,任共青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督察长。

更多推荐


快准实!这场战"疫"中全国超40名处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问责

这些领域成重点!看中纪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监督防疫工作

中纪委1月发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级干部

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

全国多地通报干部应对疫情工作不力问题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