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通报5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20日08: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东通报5起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分别是:

1.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原党委副书记、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尊,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王修东在负责疫情排查工作期间擅离职守、无故脱岗,违规使用公车到企业内部接待餐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张志尊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王修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2.临沂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佳和社区原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洪民,佳和社区党委委员王依杰、大王家湖村党支部委员王言广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外出旅游。张洪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责令辞职;王依杰、王言广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佳和工作区书记陆楠履行管理职责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3.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及明德社区未按照要求对出省返回人员深入排查,未能及时掌握一名省外返回的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导致其发病期间一直处于失控漏管状态。曲阜市疾控中心对该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及时、不全面,未能全面掌握密切接触者信息,致使多人被传染或隔离。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友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武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武波,明德社区党委书记高士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有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阳谷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督查科副科长辛晓冰,对防止疫情扩散的相关规定置若罔闻,先后两次违规聚餐,本人被确诊新冠肺炎,致使多人隔离。辛晓冰被党纪立案审查。

5.泰安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正科级干部程绪庆,先后三次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隐瞒其妹妹与丈夫自湖北十堰驾车返回,并在程绪庆家中居住的事实;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凤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工作不严不实,未按照要求入户摸排、掌握情况,致使多人隔离。程绪庆和凤凰社区党支部书记秦厚安分别被党纪立案审查,其他有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山东省纪委监委) 

更多推荐


这些领域成重点!看中纪委如何部署下一步监督防疫工作

中纪委1月发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级干部

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

全国多地通报干部应对疫情工作不力问题

“无地自容”!开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忏悔合集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