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通报九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等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07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7日电   (谢忱)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2月6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近期各地查处的多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不力、工作失职失责、违反纪律等问题予以通报,具体情况如下:

1、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和南珠街道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钦南区那丽镇和南珠街道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对重点管控人员排查底子不清,数据不准确,反复出现严重错误,影响钦南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月4日,钦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那丽镇分管领导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李香锐,信息员王纪锋,南珠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劳祥醒,信息员张爱婷,负有领导责任的那丽镇党委书记黄涛,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元思,南珠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棋宝,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远生等8人进行通报批评。

2、南丹县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熊朝盛、工作人员区俊祥泄露疫情防控工作材料问题。2020年1月26日,熊朝盛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工作材料通过QQ发送到本单位QQ工作群。区俊祥发现这一信息后,随即将原文转发到其个人微信群,并被其他群内成员转发扩散,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3日,南丹县监委决定对熊朝盛、区俊祥进行立案调查。

3、平桂区望高镇人民政府机关退休支部党员、望高镇原人大主席周芝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聚众娱乐问题。2020年1月29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到望高镇鱼塘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望高镇政府机关退休支部党员、望高镇原人大主席周芝和违规聚集十多名群众在其家中打麻将娱乐。督查组工作人员当即劝阻并要求在场人员疏散,但周芝和对工作人员的多次劝阻不以为然,置若罔闻,拒不配合,没有及时劝散聚集娱乐的群众,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1月30日,周芝和被纪委立案审查。

4、平桂区望高镇党员干部李红兵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擅离职守、违规饮酒问题。2020年1月29日,望高镇人民政府安排该镇党员干部、川岩村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李红兵到川岩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进村入户摸排、跟踪监测涉武(湖北)人员。当天中午,李红兵明知有工作任务仍违规饮酒,下午擅离职守没有按要求进村入户开展相关工作,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1月30日,李红兵被纪委立案审查。

5、 富川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陈可可工作失职失责、检验员宋剑媛泄露涉疫情人员隐私问题。2020年2月1日,该科室检验员宋剑媛(聘用人员)利用检验科细菌室电脑查询到该院感染性疾病科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患者住院病历,拍摄图片发送到其家人微信群,群内成员先后将病例信息转发到其他微信群,导致涉疫情人员信息在县域内多个微信群传播,泄露涉疫情人员的个人隐私,对涉疫情人员造成负面影响,给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陈可可对其科室的职工疏于管理,工作失职失责,应负领导责任。2月3日,富川县纪委监委对陈可可予以立案审查。

6、兴宁区三塘镇那笔村党支部书记黄志勇违规参与群体性聚餐的问题。2月3日下午,三塘镇那笔村党支部书记黄志勇发现十来名村民在那笔村花围坡文化室内聚餐喝酒、打牌聊天,没有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及时制止村民的聚集行为,反而参与聚餐喝酒,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和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2月5日黄志勇被兴宁区纪委立案审查。

7、兴宁区三塘镇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2月3日,兴宁区主要负责人暗访发现三塘镇那笔村防控宣传不力、营造氛围不浓,疫情防控存在漏洞、村委无人值班值守、对外来进村车辆和人员没有进行设卡检查,村民防控意识不强,出现不利于疫情防控的群众聚餐、打牌现象等问题,要求三塘镇马上整改。但三塘镇党委、政府只开会进行部署,没有抓好整改落实。2月4日上午市政府主要领导暗访三塘镇四塘社区那垌坡,仍发现该坡存在防控氛围不浓、无人设卡值守、村民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三塘镇党委、政府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落实不力。2月5日,三塘镇党委、政府被通报批评,三塘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被警示谈话。

8、 钟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军泄露疫情排查信息问题。 2020年1月31日晚,杜军擅自将一份包含湖北返贺(三县两区)人员、过贺人员信息的文件向其家庭和同学等4个微信群转发,造成疫情排查信息泄露。2月6日,钟山县纪委对杜军进行诫勉谈话。

 9、钟山县石龙镇党委委员、人民政府副镇长董权忠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2月4日,董权忠作为石龙镇当日值班领导,明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仍无视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和值班值守纪律,晚餐期间饮用白酒并酒后值班上岗。2月5日,钟山县纪委对董权忠进行诫勉谈话。

更多推荐


中纪委1月发布至少7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5名省部级干部

战“疫”时这几类典型问题将从严从重问责!

全国多地通报干部应对疫情工作不力问题

“无地自容”!开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忏悔合集

“反腐大片”收官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劲步前行

 

(责编:谢忱、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