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玲被开除党籍

2019年08月21日08: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玲被开除党籍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玲在担任玉溪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等职务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房产;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以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规购买和使用车辆、违规将家庭房产出租给与本人关联单位;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贪污公共财产;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涉嫌诈骗农业项目扶持资金。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并涉嫌犯罪。

张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漠视纪律,贪图利益,带坏风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且涉嫌犯罪,应予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玲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玲简历

张玲,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1954年11月出生。

1969年7月至2001年4月,先后在华宁县农机厂、原玉溪市(现红塔区)轴承厂、原玉溪市委党校、宣传部工作,历任原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玉溪地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2001年4月至2012年5月,历任玉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副书记;

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任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3年3月至2014年3月任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2014年3月至2014年12月保留正厅级待遇干部;

2014年12月退休。

更多推荐


十九大后落马"老虎"已有11人获刑 这两人有"犯罪未遂"情况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情况反馈看点多 多名“老虎”被提及

中纪委7月份发布80余名官员违纪信息 涉5名中管干部

金融领域再打落一"虎"!国家开发银行原董事长胡怀邦被查

中央纪委:今年上半年处分省部级干部20人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