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原参事和红星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2019年06月21日08:27    来源:秦风网

原标题:西安市政府原参事和红星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经中共西安市委批准,西安市纪委监委对西安市政府原参事,原市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原市秦岭办党组书记、主任和红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和红星违反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关于秦岭保护的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长期不交纳党费、不参加党支部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兼职取酬。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审批秦岭北麓别墅等建设项目。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和红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官商勾结,大搞权钱交易,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十九大后依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和红星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西安市纪委监委)

更多推荐


中纪委漫画详解:选任干部有四种情形党委及领导要被问责

云光中被查 为今年首名在任上落马的省会城市“一把手”

“金融反腐”又现新动作 今年该领域至少10余名干部落马

中纪委漫画详解党员被给予除名处置的六种情形

周恩来的"袜撑子"、陈云的衬衣……在博物馆感受纪律的力量

“首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事

(责编:扶婧颖、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