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黄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9年04月08日08:16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省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工录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或收受巨额财物。

黄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与老板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大肆收钱敛财,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更多推荐


党员干部注意!这些曾被点名通报的“特产”你收过么?

今年首轮中央巡视各组进驻完毕 这几位组长“有来头”

五大行为,三种心理 中纪委案例警示这样对抗组织审查不可取

全体党员注意!中纪委带你了解"政治生日"是什么,你过过吗?

中纪委漫画详解有这七种情形的领导干部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鲁炜、苏荣之后,又有“老虎”因涉及这些问题被双开

这名"老虎"退休六年后被查 中纪委惩治腐败"人走查不凉"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