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春节"四风"监督回眸

各地纪委春节期间“不打烊” 创新监督手段紧盯"节日病"【3】

2019年02月11日09: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川

金堂 开展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等问题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川省金堂县纪委监委提前部署、主动作为,打出遏制节日腐败“组合拳”,强力正风肃纪,确保党员干部过好“廉节关”。

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发出《工作提示》,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纠节日“四风”问题。在商超、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滚动播放廉洁过节公益宣传广告,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针对借节日人情往来变相搞利益输送、感情投资等歪风邪气,要求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节日廉洁提醒,通过开展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不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不得接受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安排等。

开通“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通过网站、微信、报纸、出租车顶灯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监督举报方式。依托党风政风观察员、村级廉勤巡访员深入群众展开宣传,引导群众对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收集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线索,织密监督网络。

联合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四个督查组,分赴全县各景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旅行社等,围绕是否存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