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全面从严治党,2018年习近平强调了这些关键词【2】

2019年01月10日08: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政治生态

关键词:政治纪律、公正用人、公权力

“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

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

——2018年3月10日上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在听取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要求

公正用人,公在风气,要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住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把政治生态搞清明。

——2018年11月26日下午,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指出

权力监督的目的是保证公权力正确行使,更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既要管住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要管住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注意保护那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对那些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要及时予以澄清,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