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省三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2018年12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李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哈尔滨燃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彬被查

哈尔滨燃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黑河市城乡建设局原副调研员程亚文被查

黑河市城乡建设局原副调研员程亚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黑龙江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张天恩被“双开”

日前,经大兴安岭地委批准,地纪委监委对黑龙江南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天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天恩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长期搞迷信活动,善于伪装,阳奉阴违,是典型的“两面人”;利用职权虚列生产费套取公款归个人占有,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方面提供帮助,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张天恩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化,理想信念丧失,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政治上不坚定,烧香拜佛,不信马列信鬼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兴安岭地纪委常委会议、地区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地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天恩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更多推荐


中纪委年底再发"两虎战报" 今年以来至少6名高官被降级处分

定了!明年反腐败工作要聚焦这四个“要”

“80后”清华学霸疯狂敛财……讲述高学历贪官的落马故事

“这个官不好当”,今年已有十余名县委书记被查处

中央一则公告带来"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动投案

六大特点、七个“第一”,2018中纪委“打虎图鉴”来了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