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被“双开”

2018年10月31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李源)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对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华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利用秘书身份形成的便利条件,拉关系、打招呼,插手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重破坏政治生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巨额礼金,频繁出入私人会所,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钱款和车辆,并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管家式生活服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王华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是典型的“两面人”;与私营企业主清亲不分,甘于被“围猎”,沉迷于奢靡享乐之风,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华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更多推荐


图解:十九大一年间至少22名"老虎"被查处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受贿案一审宣判

“玩乐圈”腐败:投其所好 醉翁之意不在酒

“亲友圈”腐败:祸起萧墙 公权力成“私人订制”

中央新一轮巡视各组全部进驻 7名新组长亮相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