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8年08月16日08:21    来源:三湘风纪网

原标题: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长沙市委批准,长沙市纪委市监委对宁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犯罪。

刘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道德底线沦丧,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犯罪的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其涉嫌犯罪取得的财物随案移送。(长沙市纪委市监委)

更多推荐


占卜打卦、设风水局……探析近年来落马官员"迷信"乱象背后

陈质枫被处分 为十九大后第二名"断崖式降级""老虎"

一杯小酒撂倒了多少官员 细说“最严禁酒”这五年

中央纪委7月发布近6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及两名省部级官员

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问题清单”看点一览表

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被查 距中央巡视组离开不足两月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