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省三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

2018年01月03日08: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李源)安徽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跃进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池州市委批准,池州市纪委对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罗跃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罗跃进在任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期间,严重违反廉政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索取钱款,涉嫌犯罪。

罗跃进身为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法纪观念缺失,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共池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罗跃进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无为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无为县委批准,无为县纪委对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勇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对其初核、约谈提醒时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心存侥幸,不思悔改,边退边收;违反廉洁纪律,收受钱物,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取利益,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及“亲”“清”政商关系,并对县城投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工作纪律,在担任县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不仅自身没有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且公司多名班子成员上行下效存在收受他人钱物现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虚开发票冲抵招待费。

张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以上率下,带头遵纪守法,但其忘记初心,理想信念动摇,纪律底线失守,政商交往失度,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报经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勇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报经县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行政撤职(撤销县司法局局长职务,按科员级别确定工资待遇)处分。

无为县十里墩镇党委书记曹根谊接受组织审查

无为县十里墩镇党委书记曹根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相关新闻


2017反腐大事记(上):十八届中央巡视全覆盖 "百名红通"归案过半

2017反腐大事记(下):30余名中管干部落马 3名部级纪检干部被查

党员干部注意!元旦春节期间中纪委纠正“四风”打算这么抓

2017反腐成绩单释放强烈信号: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39名“大老虎”获刑创十八大以来之最

图解:警惕!中纪委揪出当前“四风”问题十余类新表现

(责编:李源、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