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省三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2018年01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李源)贵州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贵州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原副主任董穗生被开除党籍

日前,贵州省纪委对省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原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董穗生严重违纪案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董穗生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销毁证据,以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担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为药品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董穗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董穗生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委原书记余越前被“双开”

日前,贵州省纪委对望谟县委原书记余越前严重违纪案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余越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为朋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余越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余越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州第七次、望谟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贵州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玉仁被“双开”

日前,贵州省纪委对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原主任周玉仁严重违纪案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周玉仁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周玉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玉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国共产党黔西南州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2017反腐大事记(上):十八届中央巡视全覆盖 "百名红通"归案过半

2017反腐大事记(下):30余名中管干部落马 3名部级纪检干部被查

党员干部注意!元旦春节期间中纪委纠正“四风”打算这么抓

2017反腐成绩单释放强烈信号: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39名“大老虎”获刑创十八大以来之最

图解:警惕!中纪委揪出当前“四风”问题十余类新表现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