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省三名领导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

2017年12月05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李源)河南省纪委网站日前发布三名领导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金保接受组织审查

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金保(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宏森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宏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周宏森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宏森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洛阳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洛阳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周宏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洛阳市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 副主任韩相军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洛阳市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相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韩相军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挪用公款、贪污和受贿犯罪。工作失职渎职,所在部门及下属工作人员工作违规,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其负有领导责任。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韩相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洛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洛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相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受审|兰州市长栾克军被查

中纪委披露六类"四风"问题新表现:收受微信转账礼金等

安徽省管干部王爱华(女)等严重违纪被双开

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十九大闭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