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程颖被双开

2017年12月04日08: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湖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省司法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程颖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程颖违反政治纪律,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向组织提供虚假说明,企图掩盖其违纪问题,在得知组织调查后,与相关人员串供堵口、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大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多占福利住房,纵容其妻在自己管辖范围内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及家庭多套房产。违反工作纪律,因自身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底气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全省监狱管理系统违纪违法问题频发,严重破坏全省监狱管理系统政治生态。

程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程颖开除党籍处分;经湖北省监察厅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程颖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程颖简历

程颖,男,1955年2月出生,汉族,湖北宜城人,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9月参加工作。

1998年12月,任咸宁地委委员、组织部长;1999年3月,任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5月,任咸宁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部长;2003年10月,任咸宁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7年1月,任咸宁市委副书记;2008年11月,任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11年12月,明确为正厅级);2015年1月,任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受审|兰州市长栾克军被查

中纪委披露六类"四风"问题新表现:收受微信转账礼金等

安徽省管干部王爱华(女)等严重违纪被双开

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十九大闭幕不到一月即打下"首虎"  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