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吴顺发被"双开"

2017年07月21日14: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吴顺发被"双开"

  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省楚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吴顺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湖北省纪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原党委委员、省楚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吴顺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吴顺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调查期间,多次与他人串供堵口,企图隐瞒事实真相,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审核把关不严,致使重大职务犯罪罪犯违规获得重大立功奖励并减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多次接受请托人宴请及贵重礼品后,将明知不符合调监条件的重大持枪暴力犯罪罪犯调监,并违规向监狱有关负责人打招呼,导致该罪犯违规获得假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渎职犯罪。

  吴顺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私欲膨胀、胆大妄为,且在党的十八大后顶风违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顺发开除党籍处分;经湖北省监察厅报湖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吴顺发简历

  吴顺发,男,汉族,1958年11月出生,湖北天门人,本科学历,1980年1月参加工作,同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任荆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1996年3月任荆州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1998年6月任荆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2000年1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2年5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省楚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厅级)。(湖北省纪委)

  相关新闻


揭秘外逃贪官亡命天涯的海外生活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全公布:堵塞漏洞 扎紧制度笼子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接受组织审查

十八届中央巡视:当好“八府巡按” 用好“党之利器”

盘点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关键词:闻风而动 出其不意

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全公布 各家“问题清单”有啥看点?

中央从严治党动真格 十八大后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被降级

成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后 京浙晋三地配套工作渐入角色

(责编:景玥、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