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12月27日20: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6月29日至8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审计署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10月13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审计署党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

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10月13日以来,先后组织18次党组专题学习和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的第2天,署党组就召开全署3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的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学习,随后制定下发通知,对署党组、特派办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印发了专题培训方案和宣传方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署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查边改边提高。先后用5天时间组织署党组专题学习会和全署210多名司局级以上干部参加的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采取集中自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系统学习。二是抓好全员深入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全国审计机关6.4万人参加;以署党组成员和司处级干部为重点,在全署党员干部中连续开展了12次专题学习,每个专题在全署3000多名党员干部中以视频方式集中交流半天,由1名署党组成员、2名单位主要负责人、1名党员代表作专题发言;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分3期对全署近1600名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每期1周,每期培训班都由署党组成员带队领学。

通过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和全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第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选择,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第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继承与创新有机统一,坚持严字当头、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有机统一,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升华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党更好地治国理政,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署党组和全署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自觉维护、坚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经常、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