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吴玉良:要对行使公权力的所有公职人员实行监督全覆盖

2016年10月28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吴晓山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李源)今天下午,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随着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党内监督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同时,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我们也要对行使公权力的所有公职人员的监督实行全覆盖。>>>进入直播页面

发布会上,有外媒记者希望了解中国如何把握反腐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并提问下一步是否会将私营企业纳入反腐范围。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会上回答,我们用多年的反腐败事实已经证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反腐败促进经济的发展。有一种说法说反腐败影响了经济的发展,对经济的发展产生了负面的影响,按照这种论调的思维逻辑,就是说反腐败影响了经济发展。那么反过来,就是腐败可能对经济的发展产生一个正面的影响。但是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靠腐败来发展经济的,如果有,也是不可能持续的。

吴玉良表示,经济的持续发展,有它自身的内在规律,但是都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比如,要有良好的投资环境,要有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要严肃查处权钱交易的行为等等。在这方面,我们国家的确取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这说明了一个道理,经济的发展,需要反腐败提供有力的保证。

针对是否会将私企纳入反腐范围,吴玉良指出,我们中纪委和各级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依据党章的规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随着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党内监督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同时,按照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我们也要对行使公权力的所有公职人员的监督实行全覆盖,即非政府部门的腐败如何解决的问题。所有的公职人员如果因为腐败触犯了法律,就要依法受到惩处。

相关新闻


黄坤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是众望所归

黄坤明:六中全会取得的政治、思想和制度成果意义重大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详解为何制定党内政治生活新准则

吴玉良谈党内监督条例修订背景:在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

吴玉良谈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原则:不贪大求全 提炼管用实招

吴玉良介绍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分8章、47条 共三大板块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