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化州市财政局原局长获轻判 曾检举揭发原市委书记

2016年10月10日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化州市财政局原局长获轻判 曾检举揭发原市委书记

广东茂名市纪检部门9日晚通报称,日前,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化州市财政局原局长刘付军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电白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刘付军在担任化州市财政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各单位财政经费或工程款的划拨审批上收受一些单位“一把手”贿赂,为其单位谋取利益;利用对财政系统内部人员的调整、提拔、任免等决定权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人民币251.3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法应予刑罚。

电白区人民法院认为,刘付军到案后,积极配合退清赃款,真诚悔罪,如实供述办案机关还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其受贿犯罪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同时,刘付军到案后检举揭发化州市委原书记成济荣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朱叶青、赖明宝、陈富云等人所送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经中共茂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确认,刘付军的检举揭发行为属实,故应认定为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综合刘付军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刘付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受贿所得人民币251.3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梁盛 茂法言)

相关新闻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一:政治愿望落空后,他们变了……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二:不信马列信鬼神 不问苍生问“大师”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三:由"雅"而"腐",他们悔不当初

贪官七大腐败“画像”之四:“双面官员”的虚伪人生

今年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中哪些人违反了八项规定?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