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天津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搞迷信活动被通报

2016年09月18日09: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津通报一起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的典型案例

  日前,中共天津市纪委就天津市委原委员、津南区委原书记吕福春严重违纪案发出通报。

  通报指出,吕福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公务出国之机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公款报销个人费用,长期违规占用公车;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职务晋升送给他人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通报指出,吕福春39岁成为正局级领导干部,43岁被列为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44岁成为副市长考察对象,工作能力不可谓不强。但在个人成长进步道路上遇到一点点“不顺”,特别是中央候补委员和副市长考察相继落选后,他便背弃共产党人的信仰,迷信鬼神,到虚无世界里寻求护佑。他花费数十万元购买佛像在家中供奉,找风水先生破解风水、卜问前程,请人算命。办公室、住处、公务用车等处布满消灾辟邪、增长权势的“符”与“器”,香炉佛珠、靠山石、转运石、风水球样样俱全。

  吕福春仕途发展欲望极强,把个人地位的高低看成是“人生成败的标志、光宗耀祖的招牌、获得利益的来源”,“把求取升迁当成头等大事,到了朝思暮想的痴迷程度”。他常让下属陪其下棋到凌晨,对外塑造“白加黑”忙工作的形象;喜欢大规模批量提拔干部博“口碑”,为个人升迁增加“砝码”;挖空心思送礼跑官,拉关系找路子;中央候补委员落选后,他极度失落,此后意志消沉。

  吕福春2010年离婚后,为掩人耳目、欺瞒组织,仍与前妻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对前妻打着他的旗号搞权钱交易也听之任之。正如他在忏悔书中所说:“自己没有过好美色关,没有守住道德底线”“没有处理好家庭关系,当时如果把事情处理干净,也不至于把自己扭曲得不像人样,为弥补这些,在邪路上越陷越深”。

  吕福春最初与企业老板交往还谨小慎微,但日子一长,觉得交情到了,认为“有所表示属情理之中”,从烟酒到虫草以至于几十万元、上百万元的钱物都安然收下。每年的“生日宴”和因私外出的费用全由私企老板买单;他还将几件假古董以高价“卖”给那些明知有假的老板;从一个老板那里借钱,以亲属名义去另一个老板的公司投资入股,玩“空手套白狼”。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软,当这些老板找上门来求其帮忙时,他就打招呼、作暗示,利用职权为他们在工程招投标、项目验收、办理贷款等方面谋取利益,走上违纪破法的不归路。

  通报强调,吕福春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首位受到立案审查的现职区委书记。作为曾经的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候选人、副市长考察对象、部门和地区主要领导,他一步步堕落成“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重谋事重谋官,不精干事精敛财,不恋美德恋美色,不讲纪律讲‘四风’”的腐败分子,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必须心无旁骛地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时刻拧紧“总开关”,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及勤勉敬业的精神。必须严以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始终重品行作表率、知廉耻扬美德,做清廉家风的引领者。必须慎独慎微、抵制诱惑,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要求,始终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天津市纪委)

相关新闻


中秋国庆将至,哪些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值得警惕?

今年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中哪些人违反了八项规定?

第九轮巡视整改全公布 各家"清单"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被双开

揭秘:中纪委如何对高级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盘点:中纪委首发十五起违反《问责条例》典型案例

反腐观察:今年被查处的21名“老虎”中13人已被党纪处分

十八大以来已有9名中央委员 13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