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农业部纪检组:上半年问责8名司局级领导干部

2016年08月17日07: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农业部纪检组:上半年问责8名司局级领导干部

  近期,驻农业部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调在上半年问责8名司局级领导干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

  每位与会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对纪检组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问责条例》的颁布实施,对纪检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问责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精神内涵和各项具体内容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问责条例》,首先要把纪检组“摆进去”,把自己“装进去”,“打铁还须自身硬”,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敢于问责、善于问责。

  下一步,驻部纪检组将重点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围绕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认真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另一方面,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积极贯彻执行《问责条例》规定,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情形,要抓住典型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肃问责,充分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驻农业部纪检组)

  相关新闻


揭秘:中纪委如何对高级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盘点:中纪委首发十五起违反《问责条例》典型案例

反腐观察:今年被查处的21名“老虎”中13人已被党纪处分

十八大以来已有9名中央委员 13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中央第十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轮巡视看点:覆盖半数党中央部门 “自己人”也在监督范围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