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其中两人被双开

2016年08月16日08:21    来源:云南省纪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其中两人被双开

  云南省纪委网站15日发布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的消息。

  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学海违纪被“双开”

  据昆明市纪委消息:日前,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对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学海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学海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发放礼品和节日慰问金,违规组织职工外出考察。

  王学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从政,却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和法律法规。经昆明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学海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官渡区原副区长李军坡违纪被开除党籍

  据昆明市纪委消息:经查,李军坡在任官渡区副区长期间,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行使审批权,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廉洁纪律。

  李军坡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为严肃党纪,经昆明市纪委研究,并报昆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军坡开除党籍处分。

  耿马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俸新荣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临沧市纪委消息:经查,耿马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俸新荣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配偶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私设“小金库”造成重大损失。

  经临沧市纪委研究,并报临沧市委批准,给予俸新荣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相关新闻


揭秘:中纪委如何对高级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盘点:中纪委首发十五起违反《问责条例》典型案例

反腐观察:今年被查处的21名“老虎”中13人已被党纪处分

十八大以来已有9名中央委员 13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中央第十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轮巡视看点:覆盖半数党中央部门 “自己人”也在监督范围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