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省水电集团原董事长黄迪领受审被控行贿受贿

2016年08月12日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黄迪领受审被控行贿受贿

9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迪领涉嫌受贿、行贿一案进行公开开庭。

据起诉书指控,黄迪领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2009年,广东省水电集团决定投资人民币1000万元认购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为了躲避国有企业需将控股的10%划拨到社保基金的这一规定,广东省水电集团便开始寻找一家民营企业代为持股。黄迪领指定要与广州某装饰公司负责人姚某某合作,以装饰公司的名义认购该深圳公司的股权。由省水电公司投资800万元,装饰公司投资200万元,并以装饰公司名义认购铁汉公司1000万股权。

认购股权后,股票升值。据姚某某证言,黄迪领曾多次暗示姚某要给他一点好处。2014年3月,姚某某变卖手中的原始股,获得投资利润1600多万元。2014年4月至7月,姚某某分多次贿送给黄迪领共人民币810万元。

检方指控,黄迪领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巨大,构成行贿罪。2007年至2010年,黄迪领为了让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承包广东省水利厅从化疗养院,参与承建乐昌峡水利枢纽工程等项目,先后4次贿送时任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另外审理)港币220万元,人民币50万元。

庭上,黄迪领对起诉书的多项指控提出了异议。法庭没有当庭宣判,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刘冠南 实习生/修珠珠)

相关新闻


盘点:中纪委首发十五起违反《问责条例》典型案例

反腐观察:今年被查处的21名“老虎”中13人已被党纪处分

十八大以来已有9名中央委员 13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中央第十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轮巡视看点:覆盖半数党中央部门 “自己人”也在监督范围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责编:常雪梅、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