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省黄石市副市长刘圣华被“双开”

2016年07月01日07: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北省黄石市副市长刘圣华被“双开”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30日公开通报,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圣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显示,近期,经湖北省委同意,湖北省纪委对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圣华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圣华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生产经营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通报指出,刘圣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圣华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察厅报请湖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社武汉6月30日电 记者梁建强)

相关新闻


注意!中纪委提出的这八个问题学党章前一定要弄清

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如何正确发放津贴补贴或节日福利才不会违纪?

领导干部注意!你的家人可能今后不准经商办企业了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巡视"回头看"省份已有"五虎"落马

探析中纪委首次公开的贪官忏悔录 “三重罪”连敲警世钟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责编:姜萍萍、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