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5月安徽查处63名县处级干部 举报"贪官"最高奖励50万

2016年06月21日07:44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1-5月安徽查处63名县处级干部 举报"贪官"最高奖励50万

 一年一度的全国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6月20日起拉开帷幕。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今年1-5月,全省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729件934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63人,包括7名厅以上干部。

今年前5月份,查办63名县处级以上干部

“今年前5月份,查办职务犯罪数量同比分别上升7%和1.1%,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数同比上升80%”,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介绍,检察机关先后办理了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受贿案、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杨德林受贿案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与此同时,在查处职务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追逃工作,积极参与“天网”行动,去年以来,共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53人,阜阳市国税局原局长柴国良等6名长期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捕或劝返归案。

“全省检察机关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方向,着力攻坚,集中查办了一批职务犯罪案件。”李卫东介绍说,全省检察机关紧盯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关键环节,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591人;紧盯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查处商业贿赂犯罪226人;紧盯重大事故背后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查处淮南“8 .19”矿难、淮北同仁中学围墙倒塌、“2.5”六潜高速岳西段重大交通事故等背后的渎职犯罪44人。同时,针对干部群众反映行贿犯罪打击不力的问题,开展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查办行贿犯罪362人;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执法司法不公不廉现象,查办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利用执法、司法权谋取私利的职务犯罪案件724人;针对教育、卫生系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情况,积极开展系统专项行动,共查办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118件126人,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案件83件89人。

此外,深入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查办就业、社会保障、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925人,占同期立案人数的56.54%;渎职侵权犯罪284人,占同期立案人数的65.29%。特别是,着眼于有效遏制“小官大贪”现象,不断加大对基层干部在低保报批等方面优亲厚友、寻租谋私,套取冒领惠农资金等贪污贿赂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查办乡镇站所工作人员130人,村两委负责人218人。

举报职务犯罪最高可奖励50万元

据介绍,今年的举报宣传周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记者了解到,全省检察机关于2015年以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于举报人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强,不仅注重举报人人身安全的保护,还全面推进举报奖励工作,对于有重大贡献的举报人,经过省检察院批准,可以拿到最高50万元的奖励。

“2015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线索6057件”,李卫东介绍说,目前检察机关不断拓宽举报渠道,不仅构建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12309举报受理平台;此外,还利用QQ、两微一端等自媒体,使得群众举报更加便捷。

对于举报人权益保护方面,全省检察机关在举报工作的各个环节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首先做好事前防范,在受理、录入、存放、报送举报线索和调查、答复举报人等各个环节严格采取保密措施,建立举报保护等级划分体制,通过对接收的举报材料进行研判,确定举报保护等级。其次注重事中保护,举报人及其近亲属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立即采取禁止特定的人员接触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等必要的保护措施。三是注重事后救济,严厉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行为,依法追究责任,支持举报人提出的赔偿请求。

此外,对于举报人奖励工作方面,检察机关积极与财政部门联系,将举报奖励资金列入财政预算,专款专用。对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或者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协助侦破案件有功的实名举报人,给予奖励,有重大贡献的,给予重奖。奖励数额方面,每案奖金数额一般不超过20万元,对于有重大贡献的,经省检察院批准可以在20万元以上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记者 黄娜娜)

相关新闻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如何正确发放津贴补贴或节日福利才不会违纪?

领导干部注意!你的家人可能今后不准经商办企业了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巡视"回头看"省份已有"五虎"落马

探析中纪委首次公开的贪官忏悔录 “三重罪”连敲警世钟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