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5名领导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

2016年06月08日08: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8日电 (李源)广东省纪委网站近日发布5名领导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佛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金宁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据佛山市纪委消息:佛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金宁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韶关市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马水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韶关市纪委对韶关市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马水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马水源在任职期间,违反财经纪律,对市水务局违规在下属企业开支费用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马水源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水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涉案违纪款项上缴国库;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韶关市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智贤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韶关市纪委对韶关市水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智贤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欧智贤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私分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欧智贤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欧智贤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涉案违纪款项上缴国库;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潮州市潮安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张泽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查,潮州市潮安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张泽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虚列支出套取财政资金,决定集体私分国有资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嫌犯罪。

经潮州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潮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泽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涉案款项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潮州市潮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邹小山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查,潮州市潮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小山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和岗位调整等方面的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犯罪。

经潮州市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潮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邹小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如何正确发放津贴补贴或节日福利才不会违纪?

领导干部注意!你的家人可能今后不准经商办企业了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 巡视"回头看"省份已有"五虎"落马

探析中纪委首次公开的贪官忏悔录 “三重罪”连敲警世钟

图解:这些党章意识淡漠问题被中纪委“点名”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