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佛山市禅城公安分局原副局长雷忠财被批捕

2016年03月17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禅城公安分局原副局长雷忠财被批捕

  昨日,在禅城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分别听取审议了禅城区法院和禅城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相关报告指出,去年禅城区职务犯罪案件呈现“涉农领域窝案串案高发”、“贿赂案件突出”等特点,自行发现案件线索率从2011年的46%提升到去年的82%,实现了办案效果最大化。

  贪腐案件锐增34.3%

  昨日,禅城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浩辉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犯罪47人,同比上升34.3%,起诉32人,不起诉3人,法院一审判决有罪28人。“自行发现线索从2011年的46%提升到2015年的82%。先后查处了佛山市福利院原副院长陈基受贿案和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原副局长雷忠财等系列贪腐案件。”

  会后,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原禅城公安分局副局长雷忠财已于近日被批准逮捕。此前,雷忠财曾长期在禅城区的基层派出所工作。2005年9月,雷忠财任禅城公安分局江湾派出所所长。一年零七个月之后,雷忠财调任禅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到了2011年6月,雷忠财由禅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调至禅城公安分局祖庙派出所担任所长。期间,其还兼任禅城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等职务。2012年初,雷忠财任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副局长。

  平均审理周期缩短

  记者从《禅城区法院工作报告》中了解到,去年,禅城法院的案件量创历年新高,收案量飙升至26223件,其中审结22427件,包括刑事案件1775件(同比上升20%),民商事案件11361件(同比上升30.8%)和行政案件470件(同比上升22.08%)。

  在民商事案件中,增幅最大的是借款合同、民间借贷等金融案件,案件量高达4054件,同比上升了55.86%,诉讼标的金额139亿元。

  过去一年,禅城区法院执行案件共计5811件,同比提高了29.77%,执行到位金额则比5年前翻了7.6倍。另外,去年禅城区法院共对4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执行强制措施,这一数据也创下历年最多。

  2015年,该院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9.98%,一审判决发回重审和改判率2.89%。全年诉讼案件定期宣判率达72.75%,平均审理周期为57天,同比缩短12天。(记者杨博 通讯员邱小华)

相关新闻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接受组织调查

浙江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浙江省两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中纪委推荐"程门立雪"主人公杨时家风:12位后人考中进士

一周反腐:内蒙古"巨贪"杨成林受审|四川德阳宣传部长被查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