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税务总局4名拟提任司局级干部被取消资格

2016年01月27日08: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以每个司局抽查两个处的方法检查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同时察看是否存在工作时间炒股、玩游戏的问题,以及办公室是否存放土特产品等;采取中午到总局机关和第二办公区周边饭店实地察看的方式检查机关干部是否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的问题……春节临近,但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正风肃纪”活动却依旧如火如荼。活动开展一年来,该局纪检部门已核查信访举报9件,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4名拟提任司局级和1名拟提任正处级领导岗位干部因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被停止或暂缓任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为目标,通过开展“三查三找”,查思想、找差距,查行动、找苗头,查措施、找良策,具体梳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加以解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要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为载体,树立清风正气,严明纪律规矩,形成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奉公的新常态。”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说。为使活动扎实开展,税务总局明确要求总局机关各司局领导班子作为“正风肃纪”活动的责任主体,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工作,班子成员要按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局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提出具体明确的措施,包括要解决的问题、改进的不足和持续提高的举措。

正风肃纪,领导干部是重点,税务总局在活动中进一步建立和完善480名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包括干部基本情况、廉政谈话情况、诫勉谈话情况、函询情况、信访初核情况及案件查处情况。同时,有关部门对去年以来提拔、转正、出国的近200名干部进行廉政审核。

活动中,税务总局机关纪委还认真落实《总局机关信访举报管理办法》,加强群众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和有关反映问题的核查督办工作,对群众来信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及时澄清事实,提出处理意见,应由其他部门办理的及时转办,及时反馈和回复实名举报核查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记者 袁海涛 通讯员 何德军)

相关新闻


聚焦:王岐山万余字反腐报告中你必须知道的内容

【一周反腐】两名“老虎”落马|多名省部级干部案件有进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

新年"首虎"陈雪枫:长期任职煤炭领域 落马前一周还谈廉洁

中纪委发布会:提问尖锐答问精彩 开诚布公展示自信

【图解】“数读”2015年中央反腐“成绩单”

中央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将实现全覆盖 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聚焦新版纪律处分条例试水期 十大问题党员干部必须清楚

2015中央"打虎成绩单":落马"老虎"超30人 反腐地图全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