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纪委通报市国土局原局长安家盛等官员去年被查处

去年查处小官贪腐涉案金额超5亿元

2016年01月27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去年查处小官贪腐涉案金额超5亿元

  北京市纪委昨天在官网发文介绍了去年的查办案件情况,全年查处“小官贪腐”问题630人,涉案金额5.21亿元,每月向社会通报相关数据。其中两起案件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文章介绍,2015年被严肃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包括北京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陆海军、市国土局原局长安家盛、市农商行原董事长乔瑞。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核数、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27.7%、84.4%、86.3%、75.8%。市纪委机关立案121件,增长86.2%;区县纪委立案2020件,增长110.6%,其中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怀柔等10个区同比增长超过100%。市直系统各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485件,同比增长21%。结案处分2229人,上升75.8%,处分局级干部52人、处级干部395人,移送司法机关226人。

  市纪委去年重点查办了发生在乡镇街道基层党员干部中,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农村“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以及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中的腐败案件。全年查处“小官贪腐”问题630人,涉案金额5.21亿元,每月向社会通报相关数据。特别是严肃查办了延庆区旧县镇农村经济经营管理中心原主任袁学琴贪污挪用公款2500余万元、房山区长阳镇佛满村原党支部书记郭小万挪用公款2000万元等案件。

  同时,北京市始终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重点,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送节礼等突出的“节日病”开展明察暗访,全年共查处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问题432人。严肃查处了怀柔区委原常委周东金及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淑霞公款旅游、北京京剧院原院长李恩杰公款发放礼品、北京市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曹胜龙违规购买股票等问题,并予以通报曝光。

  追逃方面,截至目前,北京市7名“百人红色通缉令”外逃人员已有3人归案,缉捕和劝返15名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抓获21名外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记者 李泽伟)

相关新闻


聚焦:王岐山万余字反腐报告中你必须知道的内容

【一周反腐】两名“老虎”落马|多名省部级干部案件有进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

新年"首虎"陈雪枫:长期任职煤炭领域 落马前一周还谈廉洁

中纪委发布会:提问尖锐答问精彩 开诚布公展示自信

【图解】“数读”2015年中央反腐“成绩单”

中央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将实现全覆盖 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聚焦新版纪律处分条例试水期 十大问题党员干部必须清楚

2015中央"打虎成绩单":落马"老虎"超30人 反腐地图全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