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大同浑源县委原副书记、县长赵亚雄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6年01月22日08:03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山西大同浑源县委原副书记、县长赵亚雄严重违纪被“双开”

赵亚雄 (资料图)

记者从山西省大同市纪委了解到,日前,经大同市委批准,大同市纪委对大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浑源县委原副书记、政府原县长赵亚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亚雄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收受礼金;利用职权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赵亚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目无党纪、心无敬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大同市纪委、大同市委研究,并报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议讨论、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亚雄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察局报市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市委全会时予以追认。(记者 李楠)

相关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谢晖被逮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

新年"首虎"陈雪枫:长期任职煤炭领域 落马前一周还谈廉洁

中纪委发布会:提问尖锐答问精彩 开诚布公展示自信

【图解】“数读”2015年中央反腐“成绩单”

中央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将实现全覆盖 哪些看点值得关注

聚焦新版纪律处分条例试水期 十大问题党员干部必须清楚

2015中央"打虎成绩单":落马"老虎"超30人 反腐地图全覆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