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王哲一被查 系巡视发现线索

2015年10月25日09: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王哲一被查 系巡视发现线索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今年首轮巡视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中国道教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记者近日从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获得的消息。

  今年5月,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批准,按照之前出台的巡视工作办法,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工委组织部组成巡视组,对国家宗教事务局业务一司和中国道教协会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突出问题导向,对既有线索以及巡视中反映出来的新问题认真甄别,深入了解,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进驻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成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与国家宗教事务局进行专题沟通,向国家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下发巡视通知,提出工作要求。巡视期间,巡视组听取了国家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汇报和业务一司、中国道教协会党支部的工作汇报,与被巡视单位干部职工、有关人士进行个别谈话,查阅了有关规章制度、文件材料,抽查了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

  巡视组在向国家宗教事务局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被巡视单位存在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重业务轻党建情况比较普遍;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不到位,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批评教育不够、谈话提醒不够。有的单位队伍风气不正,一定程度上存在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现象,领导班子不团结,关系错综复杂,内部管理混乱。谈话中很多干部职工及宗教界人事表达了对王哲一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个人作风等方面的看法,反映了其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

  针对巡视组反馈意见,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作安表示,巡视组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视情况,严肃中肯地指出了被巡视单位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一次有力的促进,一定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中央国家机关工委2014年出台《中央国家机关纪检巡视工作办法(试行)》,规定了巡视工作总体要求及法规依据、组织领导、巡视成果运用等九个方面的内容,并对工作方法和步骤作了细化。

  为充分了解中央国家机关“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机关纪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提出,在2015年选取没有派驻机构的部分单位开展纪检工作专项巡视。巡视不求面面俱到,只盯住一个单位的一两个基层党组织,认真看,仔细听,深入挖,力求发现行业性、区域性腐败问题或倾向性问题。(记者 袁海涛 毛翔)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两地市委原书记被查处

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盘点: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中央委员落马(附表)

今年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 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职省长

多名省部级官员节前被双开 中纪委通报频现新词汇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8月4453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安徽绩溪章氏:正气守德 代有传人

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被提起公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