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又一"百名红通人员"落网 已追回37名外逃人员

2015年10月12日08: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福建:又一"百名红通人员"落网 已追回37名外逃人员

  10月9日,记者从福建省追逃办获悉,由福州市公安部门组成的追捕组在马来西亚抓获福建永升实业有限公司原股东詹再生,并于国庆期间押解回国、执行逮捕,又一名“百名红通人员”落网。

  福建省委对追逃追赃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尤权要求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今年4月以来,省追逃办组织召开了追逃防逃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天网”行动协调推进会、追逃工作专项协调会等多场会议,部署工作,强化督导,推进落实。

  “天网”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省充分发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省追逃防逃协调机制的作用,坚持追逃、追赃齐用力,抓捕、劝返两手抓。省追逃办组织对全省外逃人员进行数轮大起底,对梳理出的涉嫌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逐人建档造册;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追逃追赃工作的通知》,逐案分解任务,实行个案责任制,并对重点个案挂牌督办,确保每一起外逃案件有人盯、有人管。

  截至目前,全省已追回涉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37名,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5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管辖范围内外逃的党员干部及时立案并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并协调检察、公安机关采取逮捕、边控、网上追逃、冻结资产等基础性措施。(记者 陈金来 通讯员 杨雅荣 林季力)

相关新闻


【一周反腐】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两地市委原书记被查处

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盘点: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中央委员落马(附表)

今年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 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职省长

多名省部级官员节前被双开 中纪委通报频现新词汇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8月4453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安徽绩溪章氏:正气守德 代有传人

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被提起公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