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纪委:“玩巧者”难逃党纪处分

2015年10月04日09: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玩巧者”难逃党纪处分

昨日从省纪委获悉,近来,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查处过程中人们发现,在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还有一些领导干部心存侥幸,“冒天下之大不韪”顶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他们采用的手段越来越隐蔽。

有的单位把元旦、春节、三八、中秋、国庆等节日当作突击发钱的大好机遇和借口。2013年3月至今年2月间,丹江口市老龄办违规向单位职工发放“三八”妇女节慰问费、防汛值班费、元旦和春节值班费、中秋节值班费、“十一”值班费共计37900元。丹江口市老龄办主任、党组书记孙聘昌对此负有主要责任。今年8月28日,丹江口市纪委给予孙聘昌党内警告处分。

还有的人想方设法巧立名目乱发钱。去年1月至3月,黄石市黄金山科技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友,先后两次违规给7名公司董事发放“参会费”共计3.2万元。今年8月6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给予张国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黄石磁湖高新科技发展公司按程序免去其总经理职务。

假借他人的名义发钱,也是乱发津贴补贴的一种花样翻新。2013年10月30日,钟祥市农业局以2012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聘请专家讲课的名义,违规发放劳务费6.8万元,发放奖励补助1.02万元。相关领导最终受到党纪处分。

还有的单位“玩巧”,通过财务做假发放福利。2013年初,武汉市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先后两次将22.45万元资金转账至某公司,由该公司开具虚假会务费发票扣除税金后将20.4万元以现金形式返还。此后,该单位以节日慰问和福利的名义,分3次发放给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共计20万元。相关领导最终受到党纪处分。

今年6月,省纪委启动专项整治,剑指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奔赴全省各地的整治专班将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玩巧者”决不姑息迁就。目前,这项整治正在深入推进中。(记者杨宏斌)

相关新闻


中纪委推荐中华“宰相村”:先后出过宰相、大将军各59人

人情往来新“变种”——探析花样百出的“节日腐败”

警惕!中秋高价礼盒“卷土重来” 敲响反腐警钟

认清政治上的“两面人”:贪官AB面的八个特征

中纪委推荐“天下第一村”:张谷英后裔无一名贪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